继教院-学院官网

2021年涟水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在涟水县开班

2022-05-13 17: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科技赋能水平,发展壮大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5月12日下午,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涟水县农业农村局、淮阴工学院承办的2021年涟水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涟水县举行,培训班设5个会场。涟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俊、农广校校长黄维勤、副校长左利、淮阴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文明及参训学员近220多人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定晖主持开班仪式。

余文明对涟水县农业农村局、涟水县农广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农民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说,淮阴工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根淮安,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使命。对于本次培训,我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实施。为保证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细致而又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对课程设置和授课教师进行甄选,对培训方案进行精心设计,积极与涟水县农业局、涟水县农广校对接,组织省内外专家对培训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形成了极具针对性的课程方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参训的农民朋友,找到学习的方向,能力得到提高,发展实现突破。让各位朋友真正成为一名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为促进农村人才由数量型向质量型、供给型向需求型、技能型向复合型转变,带动乡村人口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涟水的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殷俊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主要是深入践行党的宗旨,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增强广大种田大户和农场主们的工作能力。他强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是国家农业发展的需要,是农民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他希望大家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主动和专家交流。通过培训,熟悉政策、掌握技能、增强信心、提高本领,立大志、创大业,以服务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导向,面向产业、融入产业、服务产业,全面优化农业产业发展,突出人才效益,借本次培训的东风,把自己培育成适应现代农业需求的高素质新农人,在推动涟水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八天,主要采取线下集中授课、线上直播授课内容、实训参观、技术跟踪指导、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土壤研究所二级研究员董元华博士、淮安市农广校校长、资深农业专家邢国文研究员、我校涉农专家许仁良博士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授课指导,课程设置了高质量农业发展中的土壤健康问题及生态技术稻茬小麦优质高产高效绿色栽培技术等多项内容。

上一条:2021年涟水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条:桑海云博士为淮安市2022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学员讲课

关闭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政策法规|招生工作|教务工作|下载中心|查询中心|淮商学院
2022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