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学院官网

我校承办2021年江苏本科院校继续教育管理者培训班

2021-10-27 16:37:42 来源:转发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我校翔宇干部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本科院校继续教育管理者培训班开班。我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受邀作专题报告,校长孙爱武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原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教授作专题报告,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作政策解读。

赵炳起以《新时代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与体会》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百年历程展开,围绕“突出强调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突出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突出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并分享了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几点体会。他表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是根本,坚强有力、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是关键,明确的发展目标与愿景是指引,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工作队伍是基础,健全的管理制度和机制是保障。

开班仪式上,孙爱武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着力培养具有爱国奉献的恩来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敬业乐群的协作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始终坚持扎根地方办大学,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特别是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我校继续教育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服务的办学方针,以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地方经济。他表示,加强继续教育管理者培训,是促进全省继续教育快速、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构建和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社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基本要求。希望大家在此次学习中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加深了解,促进发展、实现多赢。

楼锡锦作题为《聚优势 创特色 奋力打造教育培训高校品牌——浙江大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打造教育培训高校品牌,学校重视是前提,体制机制是关键,队伍建设是基础,校园资源是保障,改革创新是动力。他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发展概况、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特色、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浙江大学打造教育培训高校品牌的探索与实践。

郭新宇作题为《持续深化全方位改革推动高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对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并介绍了江苏高等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整体设想。她指出,高等继续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前景广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持续做好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推动高等继续教育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韩顺平、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世林、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防、扬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斌、南京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学军等五位专家分别作经验交流。

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主持开班式及经验交流会,东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封卫东主持第一阶段专题报告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洋主持第二阶段专题报告会。

本次培训是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本科院校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受省教育厅委托举办,以“‘十四五’期间江苏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省内外专家围绕本科院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作高端学术报告、政策解读、交流研讨,并前往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等地,开展“学习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实地考察。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和改革发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力求切实提升参训人员党性修养、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

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市教育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相关链接:http://xinwen.hyit.edu.cn/info/1002/22649.htm

上一条:倾心服务暖人心 三千里路送锦旗 下一条: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高质量发展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关闭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政策法规|招生工作|教务工作|下载中心|查询中心|淮商学院
2022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