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学院官网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0年军转干培训学员赴徐州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0-07-31 11:46:42 来源:刘洪林 浏览次数:

值此第93个建军节,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军转干培训任务,强化军转干部的理论水平,继续教育学院于7月28-29日,组织淮安市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学员,赴徐州红色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州博物馆、马庄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重走总书记考察之路现场教学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考察的足迹,感受淮海大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精神、悠久历史文化传承和马庄人民的创新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接受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现场教育。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珍藏的革命文物、触目惊心的战士牺牲数量;特别是淮海战役全景画,再现战争时期无数先烈和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的奉献精神,淮海大地军民如一人的鱼水情,广大军转干部深刻地感悟到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信念,缅怀革命烈士、革命前辈们的丰功伟绩,不由自主地对革命先烈产生无限敬仰。

博物馆展出自新石器时地代至明清时期的5000余件文物,让学员们直观了解到了汉代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的繁荣,两汉文化的底蕴和卓越辉煌。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做一个懂历史,知文化,努力拼搏, 继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历史文化的知识型干部。

在贾汪马庄村,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等地,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党建工作。感受马庄村文化立村的丰硕成果和马庄村党委“六个坚持”和“三强一带”工作法在基层党组织中发挥的力量。学员们表示,要学习马庄精神,以“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增强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展现新时期军队转业干部的风采,为淮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加大对军转干学员的关心关爱,在本次现场教学活动中,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宾馆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培训学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军转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逐一作了发言,学员们对本次现场教学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同时,汇报了半年来的学习体会和参加现场教学的感悟,表达了希望尽快安排进校上课的愿望。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现场教学,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理想信念上将更加坚定;使命担当上将更加强化;履职能力上将努力提升;建功立业上将进一步突破。

本次现场教学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严石带队,人文学院副院长陈明教授、建工学院副院长周潮等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淮安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曁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关闭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政策法规|招生工作|教务工作|下载中心|查询中心|淮商学院
2022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