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学院官网

2021年民盟淮安市委、农工党淮安市委骨干成员暨新成员培训班在我校翔宇干部教育学院举办

2021-09-27 12:51:00 来源:仇冬 浏览次数:

47FE16

9月24日,2021年民盟淮安市委、农工党淮安市委骨干成员暨新成员培训在我校翔宇干部教育学院开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翔宇干部教育学院院长王冬冬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洋、民盟淮安市委主委周伟丁、副主委朱伊帆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90余名农工党、民盟骨干成员和新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开班仪式由农工党淮安市委副主委孙悦主持。

85A4B

王冬冬代表我校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培训的隆重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管理和服务的老师、同志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严格管理,热情服务,为授课的专家、参训的同志创造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条件。

8AFF9

周伟丁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让广大盟员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周伟丁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二要继承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派章程;三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709B8

本次培训所邀请的都是统战系统的著名专家,课程安排多样、信息量大、针对性强。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馆长卞龙为学员作《周恩来与新四军》专题讲座。卞馆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周恩来为新四军的组建深谋远虑,重点解析了皖南事变的历史意义,以及周恩来在新四军组建和坚持华中敌后抗日方面,发挥出的政治智慧和卓越才能。

834B3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任世红作了《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专题讲座。任教授从民主党派的组织和政治资源、基本职能,以及履职能力建设的路径与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履职能力建设是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参政党的建设发挥着关键的支撑作用。

AF37A

农工党江苏省委调研处四级调研员邓海龙就做好党派信息工作进行专题讲座。邓处长从做好信息工作的意义、什么是好的信息、如何寻找信息点、信息的报送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总结了信息稿件写作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针对信息实例进行分析和探讨。

6E5BD

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孔德立作《儒家的君子之学及当代价值》专题讲座。孔教授详细讲解了儒家“君子”概念的含义,介绍了古今“君子”的区别,着重强调了当代君子特指品德高尚的人,具有远大抱负和良好教养。他通过分享大量的历史故事,让大家认清了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坚定文化自信的历史根源,对君子之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80E89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专题报告。魏教授结合民主党派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出台背景、鲜明特点、主要内容以及《条例》的修订原因和修订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民主党派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新型政党制度及新时期统一战线有了进一步理解,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上一条:淮阴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隆重举行 函授专升本2021届农学专业东辛班毕业典礼 下一条:2021年军转干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展“学习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政策法规|招生工作|教务工作|下载中心|查询中心|淮商学院
2022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