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学院官网

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7-03 17:31:37 来源:转发 浏览次数:

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党(工)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经研究,现将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常抓不懈

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慎终如始的定力韧性,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二、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一)做好暑期校园疫情防控。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人员入校、离校各项审批、检测、登记手续,做到“五个一律”。加强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管理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等监测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和每日健康状况。留校学生集中居住,宿舍继续实行封闭管理,进出宿舍必须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加强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做好重点场所消杀和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加强校园安全检查排查,做好校园消防、治安、饮食等其他安全稳定工作。准确掌握、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做好舆情分析研判与处置工作。

(二)加强师生防疫指导。要做好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向学生、家长告知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形成家长、学生、学校三方联动机制。暑期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并在返校前按属地要求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健康监测、行动轨迹监测和重点疫情排查常态化管理,出现疫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提醒师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少聚集,多锻炼。未经学校批准,暑期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三、科学谋划、统筹部署

要做到暑期和秋季学期各项工作一体化部署推进,科学研判、周密谋划,分类做好各项工作方案。要提前做好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制定教学工作预案,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安排,确保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提前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四、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各专项工作组、二级单位工作小组和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和报告要求,做好信息报送、数据核准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对工作不负责、不认真、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淮阴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7月3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做好《领航新时代》开播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最佳党日活动和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政策法规|招生工作|教务工作|下载中心|查询中心|淮商学院
2022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