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学院官网

继续教育学院赴泗阳召开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调研座谈会

2020-11-10 10:38:08 来源:刘洪林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9日,淮阴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仁良一行赴泗阳召开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需求情况调研座谈会。宿迁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钟鸣、副处长刘孝来、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涂洪江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泗阳农业农村局农民培训中心周瑞岭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许仁良就2020年中央高素质农民培育专项苏农办科[2020]18号文件落实的具体要求等作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调研,了解泗阳农村高素质农民培育状况,以便围绕泗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实际需求,科学做好培训安排、课程设置,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泗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钟鸣对我校承担中央高素质农民培育专项表示祝贺,对我校到泗阳调研农民具体需求情况的细致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对我校为泗阳农业发展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泗阳农业农村系统的同志,要积极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高素质农民培养、龙头农业企业培育、农业技术服务为抓手,结合泗阳乡镇当地实际,真正摸清农民教育需求,借中央专项、省农业农村厅提供的平台,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培训,培养出更多的新技术、新品种的农业示范推广者,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带头人,引领乡村文明风尚的传播者。钟鸣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也了解了淮阴工学院涉农学科的建设情况,希望学校加强与宿迁农业系统的联系。

涂洪江代表泗阳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他说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是国家一项强农、惠农好政策,泗阳农业农村局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淮阴工学院承担的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工作的开展,重管理、严落实,严格标准、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整县推进,热心为农民服务,规范做好学员遴选。借此机会,通力做好培育泗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农业经理人等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带头人队伍,提升泗阳农业主体从业人员生产经营能力。

泗阳县农业农村系统参加座谈的同志都积极蛹跃发言、各抒已见,大家都一致肯定了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给农民带来的好处并分别就泗阳农民教育基本情况、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的需求等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和要求。

生科院副院长周青,泗阳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泗阳县农业产业带头人代表,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上一条:成教处党小组开展“淮工振兴、绿色生活”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淮安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性教育暨综合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在我校开班

关闭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政策法规|招生工作|教务工作|下载中心|查询中心|淮商学院
2022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