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学院官网

心手相牵 与爱同行——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为留守儿童捐献抗疫物资

2020-04-20 10:17:27 来源:张月 浏览次数:

4月,全面复工复产正当时,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向金湖县塔集镇东方红村的10名留守儿童寄送了一批口罩、消毒用品和书籍,作为给这些孩子的抗疫捐献物资。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是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一项长期实践活动。去年10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金湖塔集镇东方红村开展“心手相牵,与爱同行”志愿实践活动,看望当地留守儿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活动走深、走实、走心。为开展好此次志愿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捐款3600元建立专门“爱心基金”,用于本次活动及今后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我们与金湖县小水滴志愿者协会充分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选取了金湖县塔集镇东方村里10位留守儿童,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结合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调查问卷的结果,梳理目前这些孩子可能存在的问题,制定帮扶方案,对留守儿童实施心理咨询辅导。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没有忘记身在金湖的留守儿童们,疫情期间,孩子们的家长都回到孩子们身边,而复工复产之后,家长们又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虽然我们不便去现场看望这些孩子,但是支部筹集了一批口罩、消毒用品,购买了一些书籍,寄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关照他们注意防护,坚持学习。

支部与金湖县小水滴志愿者协会达成了长期服务意向,党员们计划疫情结束后邀请留守儿童到我校来参观校园、图书馆、实验室等,将关爱活动继续延续。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政策法规|招生工作|教务工作|下载中心|查询中心|淮商学院
2022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