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学院官网

新洋农场中青年干部班来我校参加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

2020-12-08 16: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洋农场中青年干部班来我校参加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

12月5日至6日,新洋农场中青年干部班近30名学员来我校开展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实训邀请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博士、副教授李建升为大家授课。

 

本次授课分为课程导入、实验规则讲解、系统操作和报表填写、引导经营、自主经营、结果点评等环节。实训采用分组方式进行,23人分成6个小组,每组都是一个虚拟公司,各团队将小组人员进行分工,包括总经理、财务、采购、营销、生产等职能。在模拟经营过程中,每个小组要完成持续6年的经营循环,各小组成员讨论制定销售预算、销售策略、利润目标,并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面对外部市场变化及其它企业的激烈竞争,实时调整经营策略,做出决策。

实训结束后,李教授就各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利用数据分析比较各家企业存在的差异及原因,加深了大家对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的理解。

本次实训为新洋中青年骨干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课程之一,活动加深了青年干部对管理学理论知识的理解,通过对虚拟公司进行经营管理,提高了青年干部的逻辑思维能力、计划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

 

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淮阴工学院校史馆。

 

 

 

 

上一条:翔宇干部教育学院承办苏州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翔宇干部教育学院承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财政预算管理专题培训

关闭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政策法规|招生工作|教务工作|下载中心|查询中心|淮商学院
2022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